香港基督教服務大坑東幼兒學校

HKCS Tai Hang Tung Nursery School

首頁 課程特色
從2018-2019學年開始,本校重點發展計劃加入蒙特梭利教學法策略,以優化二至六歲數學課程及推行感官學習,同時按蒙特梭利教材的功能及學習目標,與校本的數學課程互相配合。為配合發展計劃,本校已設置三間符合美國蒙特梭利協會規定的教室,當中包括五大區域:日常生活區、感官區、數學區、語言區及文化區,而帶領活動的老師,已完成修讀蒙特梭利雙碩士課程,並取得國際認可的AMS蒙特梭利教師執照。他們會定期與幼兒進入教室工作,促進幼兒主動探索及提升學習興趣,從而培養幼兒獨立、專注、協調和解難能力。

水道大探索幼兒合作完成「水道建設」的科學活動,探索斜度的奧妙。
科學探索活動幼兒運用磁石棒探索教材中不同物品的磁力差異。
大自然種植活動幼兒用放大鏡觀察及比較植物的生長情況。
蒙特梭利生日會教師與幼兒在蒙特梭利教室進行特別的生日儀式。
蒙特梭利日常生活區在感官區及數學區內,幼兒正細心地操作不同的蒙特梭利教具。
蒙特梭利數學區幼兒正在進行「郵票遊戲」,認識個位、十位、百位及千位數的差異。
故事樂園擔任「閱讀分享員」的幼兒在圖書角為同伴分享繪本故事。
普通話園地普通話專才老師與幼兒進行「老狼、老狼,幾點了?」的互動遊戲。
外籍英語老師到訪外籍英語老師與幼兒進行有趣的英語活動。
聯校畢業典禮暨兒童創意戲劇畢業匯演幼兒在「兒童創意戲劇匯演」中投入地演活話劇中的角色。
互動戲偶劇場幼兒在欣賞戲偶劇《一起過聖誕》後,嘗試參與互動演出。
參觀藝術館幼兒到「奧沙畫廊」欣賞藝術展覽,並運用肢體動作與展品作出呼應。